Friday, June 22, 2007

沉溺浪漫的攝影師

今天在公司裏走過去廁所時, 剛巧收音機裏有人在說故事. 我剛聽到幾個字:

"...沉溺浪漫的攝影師..."

前文後語已聽不清楚了. 但是這八個字卻很深刻, 令我在廁所裏頭泛起了一陣陣的思考.

實在是太cool了. 我都想以"沉溺浪漫的攝影師"自居. 但是我個人来說並不浪漫, 我也不認為自己是一個攝影師...

看來要有耍cool的本錢還需努力一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過阿公今天幾千字的blog post, 又要廢噏幾句

1) 同意, 我都是市井的人, 我為此自豪
2) 對我來說, 阿公你也是能做到很多東西出來的人, 我也深感佩服. 你要繼續努力!
3) 12年後我還是要捉你們出來飲茶歎世界. 我...想好明年可以做甚麼再說吧.
4) 對面的男人笑你呀
5) 漂漂亮亮的OL,一式一樣的名貴手袋令我作嘔. 你地白痴㗎, 唔用Gucci LV Chanel Dior 唔識做人呀, 你地敷淺可憐到極點, 要有性格就不如著suit用百佳膠袋呀, 咁我就respect喇!
6) 做一個不設實際的男人是挺浪漫的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終於可以扮吓你地呢班文化人啦, 小弟今天在看思果先生的<香港之秋>, 書裏面附錄的其中一篇說現代人的中文實在差勁, 他舉出了很多很多仔細分析的例子, 說得我體無完膚, 我們的中文真的太差, 尤期是大眾讀物經常犯語病, 教壞細路, 全部中文的字詞擺位其實是英語格式, 是劣譯, 是劣文, 剛巧我要校正 (proof read) 公司的catalog, 完全發現書中的所及問題, 詞不達意, 簡直改到我想死, 我以後寫中文要多加留意, 多謝思果老師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Oi,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.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,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,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. Até mais.